诗歌吧 关注:119,720贴子:1,230,895
  • 7回复贴,共1

今天晚自习写的,高中生,不会起诗名。如有不好之处,随时指正。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花了一节晚自习,写的这两首。
月薄敛衣裳
月薄敛衣裳,轻纱攀枝昂。
负手观楼起,融冰等叶黄。
风从云雨来,鸣雷催芽长。
若为风雪夜,旁枝有暗香。
第二首
高赤云鸾映月残,九天寒处满星繁。
余辉落尽西山里?欲问何时好河山!
如有不好之处,请多多批评。
我来这边主要是因为我感觉AI不太好用。我让他帮我评价这两首诗。感觉一直在那里献媚。怎么高兴怎么夸。所以我来这儿就是想让真人评价。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5-12-01 23:36回复
    我感觉有点硬缝了,就是为了格律不通意思,算是作律诗很典型的一个问题,主旨抒情倒还是其次。但如果不求闻达权当娱乐的话也是及格的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5-12-02 21:55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