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吧 关注:1,870,039贴子:19,077,364
  • 13回复贴,共1
求助

长途尾包求助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我准备在七月中旬从辽宁出发,骑个长途,到青海湖,目前在看犀牛的尾包,一种是普通款的,一种是分体结构的,网上评价褒贬不一,想问问用过的朋友两款尾包的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6-06-10 09:31回复
    我用的上面的那种,13L的,挺好的,不过要装支架,不然包会摇晃,支架上拉一根托底的钢丝,不然包会下沉。坐杆到后叉(包括后叉上面5厘米左右),需要用厚点的膜包起来,不然会被包的前面磨损伤到漆


    IP属地:江苏2楼2026-06-10 10:35
    收起回复
      2026-06-28 20:18:1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用过第一种,东西装多了确实需要从尾包屁股那里拉根绳子绑坐垫防止蹭轮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6-06-10 10:42
      收起回复
        尾包不如装个车尾架,能放侧挂包也能放外卖箱,收纳比尾包方便多了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6-06-10 11:47
        收起回复
          用这个可以放普通的双肩包


          IP属地:广东5楼2026-06-10 11:52
          回复
            我买过第一款,每次住店还要全拆下来,然后这个包必须得塞满,硬绑绑的这种,不然就支撑不起来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6-06-10 12:16
            回复
              我用的是第一款13l的,还可以,就是固定尾包的螺栓每天骑完最好检查下,复紧,骑的过程中螺栓会因为振动松掉。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6-06-10 12:54
              回复
                楼上基本上说的差不多了,我就补充一下,如果有孔位可以加装前叉包,车头包也很好用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6-06-11 09:56
                回复
                  2026-06-28 20:12:1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用第一款13L,一次,是3天500+旅程,感觉不太好,装上后对车子操控有影响,尤其急拐弯容易失衡甩尾。还不如货架+驼包,平时不用就拆下,要用就装上。


                  IP属地:广东9楼2026-06-14 02:39
                  收起回复
                    我今天刚好刷到一个介绍尾包的视频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6-06-14 21:4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