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吧 关注:88,449贴子:503,573

一个委屈的乙方直播吐槽被坑经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对,心情如图


1楼2017-06-04 01:51回复
    小弟初入行,也听过许多前辈说做咱们这行的,被骗骗稿子、方案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了,各种套路手段都讲解过,当时听的时候倒是觉得也没什么 ,注意一点就行了,但到事情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明白在交易过程之中,处于弱势的一方真的是很难“注意一点的”。
    没错,小弟我就是中招了,而且损失惨重(对于我而言),被甲方坑完被写手骂,心中无限委屈,特来开个贴诉诉苦,顺便也提醒一下各位有缘看到的同行,交易的时候一定不要太过相信什么企业的招牌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啊。。。今天我算是明白了,不存在的,都不存在的


    2楼2017-06-04 01:55
    回复
      2026-06-25 22:39:1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那么开始讲故事:
      先来介绍一下背景,小弟这边是一个刚起步的破工作室,做点广告推广、运营什么的,基本上就是属于“只要有钱能干的活儿都干只为一口饱饭”的乡间小作坊。
      最近正是临近某宝6.18促销活动,很多商家需要一些某宝头条啊、清单啊、推介啊那种文案,我们也很积极地寻找这方面的客户,5月25日,我们这间小作坊“运气很好”(事后证明突然的好运往往代表着悲剧的开始)地遇到了一个对我们而言绝对算是大的客户,对方自称是新片场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员。


      3楼2017-06-04 01:59
      回复
        不管他新片场旧片场,但就凭“股份有限公司”这几个字就已经够我们这种月入四位数字的小人物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强者气息了有木有?一番谨慎的商谈之后,得知对方的需求就是一些某宝头条类的推荐稿件,而且量还挺大的。


        4楼2017-06-04 02:09
        回复
          虽然不知道一个影视公司做淘宝宣传干啥,但这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大单子了,我们迫切地期望与对方达成合作,可能因为对方也要的比较急,所以很快就达成了协议:我们作为乙方为他们每日供稿,排期由他们定,不满意的话免费修改至满意为止。
          由于需求量大,我们在工作室的人员以外还找了很多接单的写手,在决定合作之前,我方提供了一些样稿给对方审核,对面觉得合适之后,就同意合作了。
          但是,当谈及交易方式的时候,我们主张走相关的交易平台,这样大家都有保障,但对面却说这样太麻烦,直接支付宝交易,他们这么大个公司不会跑的。
          当时为了眼前的利益,确实有些松懈的,真的就想着这么大的公司应该没问题吧?各位朋友,如果以后你们也遇到对你们说这句话的甲方,请回复他一句:“就是因为您是这么大的公司,如果真坑了我们又能把您怎么样呢?”


          5楼2017-06-04 02:16
          回复
            夜已深,大家应该都睡了,后续悲剧我们下回分解


            6楼2017-06-04 02:17
            回复
              水深火热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7-06-04 22:08
              回复
                坑了多少钱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7-06-04 22:08
                收起回复
                  2026-06-25 22:33:1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最终,为了做成这个大单,我们同意了不走平台,周结。然后当天就收到了未来一周的任务排期,总共上百篇稿子。光是次日26号就需要20余篇。


                  12楼2017-06-05 13:23
                  回复
                    那就做呗,25号当天下午四点多谈好的交易,说明次日下午4点前交稿,工作室的人外加许多外包的写手紧赶慢赶终于是赶在交稿期限前完成了。


                    13楼2017-06-05 13:25
                    回复
                      第一次交稿之后,有的写手突然提出第一次合作至少要结算一篇,不然就不让用她的稿子了,我好生安抚好了这个写手,顺便把这个情况跟对面吐槽了一下,说不结算都有的人不愿意继续给稿子了,对面倒是非常爽快,当晚就给我们结算了当天的稿费,就是这一点,让我心里的怀疑一下子都去了一大半


                      14楼2017-06-05 13:28
                      回复
                        除了我们以外,因为有的写手已经拿到了稿费,大家应该基本上都已经信任了这家企业,所以接下来的两天虽然没有再次结算,但也都按时完成了供稿任务。


                        15楼2017-06-05 13:29
                        回复
                          然后问题就来了,除了第一期已经结算了的那批稿子以外,之后再没有审核意见下发,大家开始疑惑怎么还不用改稿?难道都一次通过了吗?我也去问了对方的对接人,得到的回复是端午节放假,节后再审核。这个理由在我看来还是合理的,我们这种小作坊有活就干,人家大企业当然得享受法定节假日了对不对?于是就跟写手们吐槽了一句“节后会囤积好多稿件一起修改的,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也就继续安心工作了。


                          16楼2017-06-05 13:32
                          回复
                            31号当天,终于过完了节,我们满心期待又一次的改稿、结账,但却依旧没有收到之前几天那几十篇稿件的反馈意见,只在31号下午突然收到对方那位“主编”的通知,有两篇急着要用的稿子要改,而且修改的幅度还是挺大的,当时我把稿件修改意见反馈给了相应的写手,让他尽快改好,最好当晚就给我(当时对方是没有提出什么时候要的,我也是想着尽快弄好以体现我们的工作效率)。
                            结果当晚九点多主编大大又突然冒出来问我一句改好了吗?又说今晚就要的。吓得我赶紧问那个写手,得知还有一篇没有动笔的时候,本来在外面剪头发的我都马上赶了回去,帮他改完了另外一篇,终于是赶在十二点前交付了。


                            17楼2017-06-05 13:3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