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吧 关注:519,866贴子:18,445,655
  • 30回复贴,共1

这是为何?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皇家胭脂,不知为何长了一身盲芽,我种了好多品种呢,一样的水肥管理,全光照,没出现这种情况。请内行把把脉,出个破解之法,不胜感激!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7-07-16 12:24回复
    @雨雨雨雨小雨雨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7-07-16 12:31
    回复
      2026-06-23 16:27:2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品种特性,适当修剪,加强营养,盲芽会接着长,直到开花


      IP属地:广东3楼2017-07-16 12:36
      收起回复
        新叶是缺啥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7-07-16 12:42
        收起回复
          我没这货,名字带胭脂就说明是一个香花。盲芽就说明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就要加强光照,补充氮肥。还是要薄肥勤施,夏季更要如此啊。盲枝修剪掉,会重新冒芽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7-07-16 12:43
          收起回复
            关注过这个品种 好像就是喜欢盲芽


            IP属地:湖南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17-07-16 13:12
            回复
              前面花友说得对,肯定营养不良。我的可勤快了,一茬接一茬的开,一开还爱多头。春天我埋了4个臭鸡蛋,平时水肥、缓释肥料没停过,不过35度高温就不要施肥了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17-07-16 13:19
              收起回复
                就是因为爱盲芽我又伺候不了,放弃入了呢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7-07-16 13:21
                回复
                  2026-06-23 16:21:2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一样的管理”本身就不正确 应该因花而异
                  盲芽一般就是光照和肥料不足
                  每个品种需要的肥料多少是有差异的 同样需要的光照也有差异
                  这就是我们说的耐贫瘠(如紫袍玉带)和耐荫(如地被月季)


                  IP属地:浙江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17-07-16 13:57
                  收起回复
                    苗小易盲芽,长大了,肥水跟上,很爱开的,又香,很不错的品种。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7-07-16 18:57
                    回复
                      通风,疏叶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7-07-16 19:05
                      回复
                        皇家胭脂真心不错,特别香,还耐晒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7-07-16 19:27
                        收起回复
                          盲芽是啥?不开花的芽吗?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4楼2017-07-18 15:5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