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游吧 关注:517,844贴子:4,705,881
  • 18回复贴,共1

马尼拉规则疑问,领航员和海盗放了之后立即使用吗?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比如第二轮掷色子之后,放最后一轮小人,如果这时候放领航员,那是不是放好之后就能行使拉船的功能吗?如果本轮有船到了十三,那本轮有人放个海盗,是不是可以立即登船了?
感觉如果这样,很不合理呀


IP属地:上海1楼2019-05-07 16:02回复
    第三轮所有人放完 投🎲之前小领航员先动 再大领航 。海盗第一第二轮只能上船 第三轮直接截船 海盗头子选择进港还是沉船


    IP属地:上海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9-05-07 16:41
    收起回复
      2025-09-17 22:09:1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不是放好领航员马上拉船,要等所有人都放完,最后一次投骰子之前拉。如果拉到13,不管有没有海盗,船都进港。领航员拉的船是不触发海盗的,规则书上明确有写你翻翻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9-05-07 16:52
      收起回复
        领航员有“大”、“小”2个位置,当玩家将人放置在这里时,可自由选择大或小。在最后一轮人放置结束后,小领航员优先决定将一支船向前或向后挪动一格,大领航员可以决定将一支船向前或向后挪动两格,每个领航员可以决定执行行动与否。注意:当领航员将船推至第13格时,海盗是无法打劫的,因为海盗只能在开船后进行操作哦。


        4楼2019-05-09 11:5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