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缸吧 关注:414,860贴子:4,498,171
  • 13回复贴,共1

纯新小白,顺利开缸~本人之前从未养过鱼和花草,现在闺女满两岁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纯新小白,顺利开缸~
本人之前从未养过鱼和花草,现在闺女满两岁了,逛街看到卖小鱼的很兴奋,于是决定在家里开一口鱼缸给闺女欣赏。今年七月份开始逛贴吧、百度、微信群各种了解,感谢大家让我规避了水草种子和超大缸(一米五缸)的诱惑,从60CM开始弄起。因条件有限(媳妇不给钱,只能用私房钱了),购入60*45*45超白,24*3大暴龙,创星CF800(这里提一句,CF800是真的安静,买之前还各种顾虑,现在用起来是真的爽,我不是托!),4L建设钢瓶CO2,疯狂石头加热棒300W,某宝国产水草泥(看着挺好,不知道能坚持多久),尼特利水草泥,科迪硝化细菌4支,无菌杯爬地矮珍珠五个,绿菊三杯,水芹三杯,松皮石若干。
所有的造景,都是从模仿开始,这个是我在吧里经常看到的话,所以我也半模仿半瞎搞的弄了个石景,起码自己看着有成就感就好了。爬地矮珍珠不知道种的对不对,反正插的挺深啦,就是某宝无菌杯到手根茎太小太细了,没有办法分成单株,也不知道分的时候有么有撕坏,只能把大坨分成小坨的栽了。而且水是加满了,过滤也开了一上午,也没见漂起来,不知道能不能活,祈祷一下吧……
硝化细菌已下,已爆氧十五分钟,水温控制在25左右,CO2外置细化每秒一泡,灯今天准备开四小时,CO2开一天。明天开始CO2随灯开,一周后换水。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9-08-05 13:31回复
    再来张全家福~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9-08-05 13:32
    回复
      2026-06-25 07:49:1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有什么要补充的,请大佬们尽情发言,谢谢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9-08-05 13:34
      回复
        淘宝同款底柜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9-08-05 14:41
        收起回复
          这么快就又开一缸呀~真牛
          我上次开的缸现在也有CO2了,不过我用的是无忧家的反应器,效果果然明显,我的矮珍珠已经在爬了
          昨天去山里钓鱼,回家路上顺便采了些石头回来,过几天准备去澄江刨点碎石头和粗砂。因为我正在屯下一缸的材料
          哥~ 还想请教个问题
          我看你现在开的这个缸好多松皮石而且都是靠在缸壁两边的,如果这个位置需要清洗的话你是用什么工具?
          水草泥和河沙容易混在一起,特别是有螺有鱼了以后(这是我上个缸出现的问题),我现在是一天捡N次,因为开缸的时候没有做好隔离,不知道你打算怎么处理呢~我也是吃了亏才知道的
          要是我早几天看到就好了


          5楼2019-08-08 10:09
          收起回复
            长藻的时候千万不要买金苔鼠,那就是个噩梦,抛沙子把我趴地矮珍珠都给翻起来了,还有我的草。今天让我把他们团灭了!


            IP属地:内蒙古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9-08-08 21:39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