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新小白,顺利开缸~
本人之前从未养过鱼和花草,现在闺女满两岁了,逛街看到卖小鱼的很兴奋,于是决定在家里开一口鱼缸给闺女欣赏。今年七月份开始逛贴吧、百度、微信群各种了解,感谢大家让我规避了水草种子和超大缸(一米五缸)的诱惑,从60CM开始弄起。因条件有限(媳妇不给钱,只能用私房钱了),购入60*45*45超白,24*3大暴龙,创星CF800(这里提一句,CF800是真的安静,买之前还各种顾虑,现在用起来是真的爽,我不是托!),4L建设钢瓶CO2,疯狂石头加热棒300W,某宝国产水草泥(看着挺好,不知道能坚持多久),尼特利水草泥,科迪硝化细菌4支,无菌杯爬地矮珍珠五个,绿菊三杯,水芹三杯,松皮石若干。
所有的造景,都是从模仿开始,这个是我在吧里经常看到的话,所以我也半模仿半瞎搞的弄了个石景,起码自己看着有成就感就好了。爬地矮珍珠不知道种的对不对,反正插的挺深啦,就是某宝无菌杯到手根茎太小太细了,没有办法分成单株,也不知道分的时候有么有撕坏,只能把大坨分成小坨的栽了。而且水是加满了,过滤也开了一上午,也没见漂起来,不知道能不能活,祈祷一下吧……
硝化细菌已下,已爆氧十五分钟,水温控制在25左右,CO2外置细化每秒一泡,灯今天准备开四小时,CO2开一天。明天开始CO2随灯开,一周后换水。






本人之前从未养过鱼和花草,现在闺女满两岁了,逛街看到卖小鱼的很兴奋,于是决定在家里开一口鱼缸给闺女欣赏。今年七月份开始逛贴吧、百度、微信群各种了解,感谢大家让我规避了水草种子和超大缸(一米五缸)的诱惑,从60CM开始弄起。因条件有限(媳妇不给钱,只能用私房钱了),购入60*45*45超白,24*3大暴龙,创星CF800(这里提一句,CF800是真的安静,买之前还各种顾虑,现在用起来是真的爽,我不是托!),4L建设钢瓶CO2,疯狂石头加热棒300W,某宝国产水草泥(看着挺好,不知道能坚持多久),尼特利水草泥,科迪硝化细菌4支,无菌杯爬地矮珍珠五个,绿菊三杯,水芹三杯,松皮石若干。
所有的造景,都是从模仿开始,这个是我在吧里经常看到的话,所以我也半模仿半瞎搞的弄了个石景,起码自己看着有成就感就好了。爬地矮珍珠不知道种的对不对,反正插的挺深啦,就是某宝无菌杯到手根茎太小太细了,没有办法分成单株,也不知道分的时候有么有撕坏,只能把大坨分成小坨的栽了。而且水是加满了,过滤也开了一上午,也没见漂起来,不知道能不能活,祈祷一下吧……
硝化细菌已下,已爆氧十五分钟,水温控制在25左右,CO2外置细化每秒一泡,灯今天准备开四小时,CO2开一天。明天开始CO2随灯开,一周后换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