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表吧 关注:9,706贴子:44,154
  • 11回复贴,共1

想问下各位大神 这表刚买没多久 天天带手上 时间不是快了就是慢了 怎么回事啊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视频来自:百度贴吧


1楼2020-02-10 22:24回复
    新买的表?这款是梅花新出的单历宇宙,使用ETA2824机芯。
    建议你按照如下方法执行:
    1、表冠(把头)手动上链10-15圈;
    然后手心捏住手表,左右晃动3-4分钟,
    以自动上链方式接近满链。以保持动力充足。
    2、佩戴上手后,手臂经常摇晃或者步行亦可,保证一定的运动量。
    3、以24小时为准,定时校对时间,比如每天19点。不要过于苛刻,2、3个小时就校对一次,不用。
    4、校对时间依据一个可靠标准,最方便的按照同一个手机的时间校对。
    5、不要比对不同时间来源进行校对,比如今天按手机,明天看电脑,后天按电视新闻联播时间。
    不同的时间来源之间会有误差。现在智能手机都是网络授时,方便也准确。
    6、至少记录连续3天的24小时误差,将结果汇总,再帮你分析。


    IP属地:江西2楼2020-02-11 08:42
    收起回复
      2026-06-25 08:34:5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日本入门级机械机芯很有意思,不仅价格便宜,还标配双历显示(日期和星期)。而瑞士机械机芯,无论是通用的ETA还是各自产机芯,入门款只有单历甚至无历(比如劳力士同样款式的,双历比单历就要贵)。
      为了降低成本和简单售后,日本入门机芯普遍在日历系统中采用尼龙塑料组件。免润滑抗震好,耐磨,开个磨具大批生产单价低廉。但是尼龙组件低速耐磨,高速冲击不行,毕竟没有金属材料硬。加之双历跳转,需要更多的能力,所以日本入门机械机芯采用双历慢跳的做法。从晚上9点开始,到次日3点,缓慢的完成日历显示的跳转。即有利跳转能量的储备,也降低对机芯内塑料组件的冲击。
      所以日本入门机械机芯,晚上9点到次日3点之间,最好不要调表。-- 说法是这样来的。


      IP属地:江西3楼2020-02-12 09:43
      回复
        瑞士机芯内部较少出现塑料件,入门款多为无历或者单历显示-- 比如ETA2824。单历一圈有31格,跳动幅度小,所需能量少。加之日历组件均为金属材质,瞬跳结构没问题。
        如果是双历,比如ETA2836和2834,虽然也是瞬跳结构,但是星期盘跳动幅度大(一圈7格),所需能量多。为实现瞬跳,也是提前开始储能。相关结构大约在10点左右开始咬合。为了手表机芯使用长久,也是不建议双历瑞士表在0点前后调整的。单历表或无历表,则没关系。


        IP属地:江西4楼2020-02-12 10:10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