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吧 关注:2,133,192贴子:23,911,243

老法师请进!手持d7000+17-55升级是微单还是继续单反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目前手上d7000是首发买的 当时10000多,后来入了二手17-55,效果不错 501.8 18-105都吃灰去了
现有设备:d7000+17-55+18-105+501.8d
使用感受:拍娃室内高感不够用,又不想用闪光灯,iso到1600根本就没法看 全是噪点,实在拍娃,老乱动根本就不配合,只能抓拍 ,但还是经常糊片,对焦也不给力 转瞬就没了,
需求:目前想升级设备主要是为了拍娃 想给孩子记录一下美好的瞬间,偶尔也拍一些风光 跟模型
目前的想法:
1、升级d500+电磁炮 后续会入手微单拍风光,目前看好z72+z系列大三元
2、直接升级d62+z系列1.8定焦放弃单反
3、暂缓升级等预算够了 直接上z9
请各位大哥,老法 帮着看看 哪个合适或者有更好的方案,感激不尽!另附上现有设备拍的照片


IP属地:上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21-11-10 12:38回复
    目前京东自营d500只有16-80套机,卖16000 不知道值得不值得买 有用过16-80的兄弟说一下阿 感觉带防抖 焦距也长了点 应该还行


    IP属地:上海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21-11-10 12:48
    回复
      2026-06-27 15:06:4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1755挂D500,对焦脱胎换骨,现在还有个Z6感觉够用了,出门玩还是双机方便,就是略重


      IP属地:云南3楼2021-11-10 12:58
      收起回复
        我也感觉1680挺不错的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1-11-10 13:02
        收起回复
          但是我也只有1755,1755总感觉锐度不够...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1-11-10 13:03
          收起回复
            要高感还是上全副吧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1-11-10 13:42
            回复
              看你预算还是单反配好镜头吧


              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1-11-10 13:53
              回复
                Z6II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1-11-10 14:32
                回复
                  2026-06-27 15:00:4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d500是很强 但是Z体验会更好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1-11-10 14:32
                  收起回复
                    放弃单反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1-11-10 14:55
                    回复
                      有大神知道五菱镜坏了需要多少钱换吗


                      11楼2021-11-10 15:26
                      收起回复
                        这还用合计?必然微单!以后的趋势也是微单!即变你换了单反 以后还得换微单!那画质 那高感 那重量 一步到位也就完了 不然在折腾也没啥意思还费钱 然而我现在还在用单反 而且双机……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1-11-10 16:04
                        收起回复
                          5d4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1-11-10 16:11
                          回复
                            不过镜头也要换了 24 70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1-11-10 16:12
                            收起回复
                              2026-06-27 14:54:4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单反全出了换微单。z9就算了吧。你先了解下z9内存卡多少钱吧。钱多当我没说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1-11-10 16:30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