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吧 关注:1,086,401贴子:23,558,619
  • 19回复贴,共1

新手肉肉玩家求问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新人刚买了一批肉肉,物流差不多四天,在家没进土,阴放了两天。今天回家后发现被家里人重进盆了,但家里人说浇透了水。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2-05-02 12:13回复
    之前做的功课说是下盆不用浇透水,可家里这批水已经被浇透了,需要挽救吗,还是说就这样也行啊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2-05-02 12:14
    回复
      2026-06-24 09:55: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这样就行 放通风地方吹吹风,化水也就只是个小概率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2-05-02 12:28
      收起回复
        放风扇前面小档24小时吹


        IP属地:湖北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22-05-02 12:44
        收起回复
          但是这颗粒配比看起来浇透了会徒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2-05-02 20:59
          收起回复
            刚上盆就浇透容易挂啊!因为他们根没长好呢,不吸收水分,浇了水就相当于把不会游泳的人扔水池里,大概率会挂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2-05-02 23:25
            回复
              放在阳光还行不太热通风好的地方,一般问题不大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2-05-02 23:44
              回复
                没难么严重吧。。只要种多肉的介质透气排水,多肉种下去的时候没有伤口那些可以被细菌感染,浇透水很正常啊。
                我露天用纯颗粒养的多肉有时候刚种下去就下大雨了,第二天太阳暴晒,十天左右还不是全生根服盆了。关键还是要透气,只要通风透气你就算给它放在红砖上随便撒一点点土它都能长的很好。你养的植物多了,你就会发现多肉生命力真的很顽强的,很多植物不能大修根系,多肉不仅可以修根还可以砍头还可以叶插。别怕养死多肉,很多大神的经验都是从养死的无数多肉里得来的。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2-05-03 07:47
                收起回复
                  2026-06-24 09:49: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是觉得多肉比绿植皮实好养才入的坑,结果进了贴吧发现大家的多肉都娇嫩的不行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2-05-03 20:33
                  回复
                    不闷不热也还好,你看土按的实不实,我看好像都压实了,会不透气。还有那颗紫罗兰女王的盆有点大,也会不透气。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2-05-03 23:3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