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吧 关注:1,305,019贴子:12,868,375
  • 3回复贴,共1

聊一下从我出学校实习到失业8个月这段时间的经历吧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说一下本人背景,22届普通二本毕业,专业软件工程,上学时成绩还算可以,广州读书回深圳找工作,目前失业8个月,当时没想到自己会失业。
我是在21-22年的时候在一家公司实习一年,然后毕业的时候没有转正机会,跟我一样没有转正机会的室友也有两个,于是我们宿舍失业了三个。第一个月我觉得虽然难找但是背背面试题准备一下还是有希望的,于是一边背题一边投简历,收简历的只有几个,但没有面试邀请,我安慰自己7月份没什么公司招人。
后来8月份、9月份依旧如此,这个时候我的两个室友找到了工作,一个干前端,一个转行,我开始觉得有点不对了,有点慌了。直到9月底有一家公司面试进去就让写笔试题,写完之后就让我回去等通知,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后来10月份又有一家面试,6k的面试题目特别难,难到让我怀疑面试官是不是拿成16k的面试题了。结果显而易见,我没有把握住这难得的一次面试。
后面又有一次面试,我刚到场才发现我实习的时候已经来过这家公司了,是一家培训机构,他把公司名字改了。。慢慢的我开始变得特别焦虑,开始否定自己,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份工作,面试题也背不进去,也学习不下新技术,甚至后面有一家公司邀请我面试,我把它给推掉了。
就这样持续了几个月,撑到了过年,在亲戚朋友的追问下过完了这个最难受的年。听说疫情过去了,互联网寒冬结束了,打算过年后重整旗鼓,于是在过完年后又开始了背面试题,但是现在背了几天才发现我已经开始对Java产生恐惧了,面试题死活背不进去。当然即使背进去了,也依旧没有公司给我机会去面试。
感觉是时候放弃了,由于父母对这些不太懂,只认为读了大学就应该有份工资高的好工作,所以目前想找一份5-6k左右的工作,本人除了会一点电脑操作和组装外没什么别的能力,不知道吧友们有没有什么建议?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身边没有一个能给我建议的。


IP属地:广东1楼2023-03-17 00:04回复
    唉如果我没读过大学就好了,那我可以心安理得的去工厂打螺丝


    IP属地:广东2楼2023-03-17 00:08
    收起回复
      2026-06-26 23:40:4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目前我考虑过运维和测试方向。测试会一点基础,但是他问到我为什么不干开发了,我说不适合,然后就没有后续了。运维则是什么都不会,因为之前我一个啥也不会抄了我四年的室友零基础进的运维实习,现在干的也挺好的,所以想试试。


      IP属地:广东3楼2023-03-17 00:13
      收起回复
        也看过其他行业的工作,大多数要经验或者相关专业,不知道要不要试一试。


        IP属地:广东4楼2023-03-17 00:14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