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吧 关注:76,148贴子:223,070

秋季播种满天星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新季节新气象还是新开一个帖子)
胡汉三又回来了
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重新播种
少播多次
这次单颗播所以用的果冻盒盒
虽然但是底部不透气的
1号尝试好像要死
由于没有及时揭膜(打工人只有早晚回家所以)
以至于一些些徒长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3-08-24 21:23回复
    今早浇了水,施肥花多多1号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3-08-25 08:39
    回复
      2026-06-23 15:56:1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阶段性的突破!长真叶了!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3-08-27 17:01
      回复
        一点子小经验,想法和废话:
        1.因为之前播种总是长成只有两片叶子腿长的出奇的细弱苗,上网寻求一点经验
        发芽后可以施肥,让苗壮可以施磷酸二铵。
        我之前一直觉得生长期就应该施花多多一号,评论区里有人说花多多一号很容易徒长。但我手里也没有现成的磷酸二铵,我手边磷肥可以替代的就是花多多二号。今天早上施的花多多二号,傍晚就发现长了真叶。
        2.光照方面。因为中午大太阳的时候不能在家,苗又很细很弱,一不小心就会晒脱水,阳光很不好掌控。所以这次拿到了阴面的阳台,只有早上的时候会有光照且温度不会太热导致幼苗失水。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3-08-27 17:24
        收起回复
          种了第二批,有人说不覆膜直接让种子长,提前适应空气。所以第二批没有覆膜,今天种上打算看看效果。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3-08-27 17:30
          回复
            不覆膜的也发芽了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3-09-01 17:10
            回复
              1号现在长得群魔乱舞
              中间真叶也长得细长
              是我没见过的形态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3-09-01 17:11
              回复
                开始长第三层叶子
                不覆膜的小苗可能发芽但上层的包衣不够湿润溶解不了有点阻碍发芽,所以试验结论是丸化种子该覆膜还是要覆膜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3-09-02 16:05
                回复
                  2026-06-23 15:50:1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发生了疯长!先播种的被超越了!不知道为什么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3-09-12 18:03
                  收起回复
                    要假植了 挑个良辰吉日
                    (最开始那颗长得不太好)
                    这三棵正好种一小盆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3-09-21 17:13
                    回复
                      第一次打顶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3-09-25 21:25
                      回复
                        打下来这么多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23-09-25 21:32
                        收起回复
                          用了点花多多1号,氮肥果然
                          先用磷肥壮苗,然后穿插氮肥长个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23-09-25 21:37
                          收起回复
                            这是主图果冻盒的苗苗,emm中间被我不小心打翻过一次
                            还是育苗盒比较稳妥,果冻盒土一干真的好轻很容易打翻
                            一顿折腾就剩下如图几根
                            打算假植的时候分一下苗苗?能活就赚了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23-09-25 21:41
                            回复
                              2026-06-23 15:44:1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假植没有合适的容器所以用了大一号的育苗盒
                              当时换没有拍照,现在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19楼2023-10-07 17:36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