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游吧 关注:516,034贴子:4,692,639
  • 6回复贴,共1
求助

诡镇奇谈基础问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最后一个boss乌默尔多斯的强制效果每位调查员回合结束时重整有什么用,他的攻击不是在所有调查员回合结束之后的么,重整又不能多次攻击,这里的重整是什么作用呢?
其次就是遭遇牌抓完了还要重新洗混弃牌堆抓吗?但我看规则里并没有写遭遇牌抓完要洗混弃牌堆重新抓这一条。
还有就是谈判和躲避只能对和自己交战的敌人用吗,如果和敌人在同一个地点但还没有和敌人交战不可以谈判,躲避么?
如果攻击正在和队友交战的怪物失败了,要攻击队友的时候假设拿了加1伤害的武器,要对队友造成2伤害吗还是这个加1只有成功攻击怪物的时候才生效。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07-05 17:22回复
    躲避已经检查了,必须要与其交战,但谈判我没找到相关要求。这样的话要想躲避某个和调查员同一地点的怪物的话必须先交战再躲避,要两个行动,也太亏了吧。如果等怪物主动与自己交战下次自己回合躲避的话就要被怪物打一下也是很亏。如果主动攻击同一地点的怪物的话会让怪物和自己交战吗?还是必须等敌人阶段怪物才能和调查员交战。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07-05 17:28
    回复
      1、对于一回合内杀不掉的怪,常见的处理方法是A把它闪避掉,然后B在本地查完线索后跑路;有这个能力的加成就没法这么处理(这玩意是庞大,会限制本地的所有人)
      2、要
      3、谈判本身没有任何效果,你也不能主动做一个谈判行动,一定是卡牌效果指示你做一个谈判+一些什么其他效果,所以答案是根据卡牌的描述走(绝大部分时候可以把谈判理解为“不吃借机攻击”)
      4、取决于武器的描述;绝大部分武器都说“攻击。这次攻击造成+1伤害”,那打别人身上也是2点伤害;部分武器(比如喷火器和烙印)说的是“攻击。如果成功,造成XX伤害”,那么就是1点伤害


      IP属地:上海3楼2024-07-05 18:06
      收起回复
        1.这个重整的效果最大的用处就是你无法真正的躲避成功,正常的怪躲避后横置,敌军阶段不会攻击,在补给阶段才会重整;而乌默尔多斯会在敌军阶段重整,也就是说你就算躲避成功了,如果你不移动还在原地,敌军阶段照常吃它伤害。
        2.遭遇牌库抽完了,正常重洗遭遇弃牌堆重组新的遭遇组,循环往复。另外自己牌库抽完了,重洗要扣一点恐惧。
        3.谈判交不交战都能谈。你这一段让我看到了一些其他问题,乌默尔多斯虽然不进威胁区,但视为交战,而且基础没有冷漠怪,在基础除乌默尔多斯外的所有怪都是如果和你在同一个地点是自动交战的。
        4.打队友交战的怪失败了造成1➕各种效果叠加的伤害,就用你的例子➕1伤害武器失败了,就是造成基础1点➕额外1点也就是总计两点伤害。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4-07-05 18:27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