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ris吧 关注:317,856贴子:7,385,688

一个老新人谈谈版本"轮椅"-创世爆铺与环开贸易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从3.1版本回来后,玩了两星期左右,两边都有打过。只能说创世爆铺远远没有环开贸易这么"轮椅",甚至我有点不太理解创世玩法"轮椅"在哪。
环开贸易奇妙的地方在于它不挑图,也不太受AI影响。默认设置开局,绝大部份都能照套路跑完,非常稳定。只要首都旁边有2-3球就可以了,你甚至不需要管AI邻居如何发展,它爆铺堵路你一样可以30年闭门。因为这种打法对外围环境不敏感,而且对AI爆铺有天然抵抗力,不管对手是学员AI还是大将AI,这种打法的难度都不会变。
创世爆铺玩法的问题,不只在于常常被提及的决策和营运需求,而且有一个致命问题就是它容易被外围环境因素影响,导致这种玩法很不稳定。创世打法依赖大量上球,如果附近球少会寄,被野怪或者AI什么堵路也会寄,甚至被土著占了球也可能会寄(占土著球拿不到影响和凝聚)。AI难度愈高,爆铺能力就愈大,被堵风险也愈大。我试玩的时候,上上局被个排外AI堵路,上局被野怪堵路+一堆土著,手里只7-8个球,真是一言难尽。
当然我可以选择不玩默认设置,在设定里减少航路,增加宜居,甚至0AI之类的,但这样做那一局就变成自我陶醉,没意思了。
这里只谈创世和环开,不是谈模组飞和虚拟飞。创世和环开只是收集凝聚力的手段,不绑定后面的飞升类型。况且对于99%不玩超高倍天灾的玩家来说,其实两种飞升强度上没大分别。


1楼2025-02-05 15:16回复
    创世球多球少自己能调,怕被堵路拉满航道密度,over


    IP属地:黑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5-02-05 16:09
    回复
      2026-06-28 16:29:1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微调设置和自我陶醉应该是两码事吧🤔我个人认为不按默认设置玩不见得就是低人一等
      当然,玩法是自由的,我尊重你的看法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5-02-05 16:25
      回复
        不吃ai但是吃联邦,今天开了一把探出来的ai跟我思潮相反怎么舔都红脸乌鱼子


        IP属地:湖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5-02-05 16:39
        收起回复
          创世实在太有数值了,硬铺飞地上球都行只要不是运气实在太差也不是很受影响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5-02-05 19:14
          收起回复
            虚拟适合新手玩家。
            创世适合有一定熟练度的玩家。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5-02-05 19:49
            回复
              也不一定吧,环开虽然不吃地图,但吃邻居啊,你不怕极端排外,洁癖和弑杀贴脸的吗?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5-02-05 21:28
              收起回复
                8个球创世默认设置也足够四个传统,就这么简单。环贸的最大问题在于影响力,环贸压根就没有爆铺能力,后续附庸释放也是问题。文武灾出来直接ai堵路直接打死不就行了。


                IP属地:湖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5-02-06 07:56
                收起回复
                  2026-06-28 16:23:1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玩喜欢自己捏七八个预设国必定出现然后就让这几个国出现,这样国家数量少了代入感也更强了,0.25倍也能抢到一堆球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5-02-06 09:28
                  收起回复
                    0ai种田也算自我陶醉?那30ai早战还非要开扎堆分布是不是也算自我陶醉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5-02-06 12:05
                    收起回复
                      这样,你把两个轮椅都下了开把游戏


                      IP属地:湖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5-02-06 15:00
                      回复
                        球少玩什么创世?以创世的短处和虚拟的长处相比?一倍宜居下创世就是不如虚拟环啊,还有自我陶醉这个用词…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5-02-06 19:12
                        收起回复
                          不能忽视创世给的大量凝聚力和影响力的数值,它或许有运营难度但是给的实在是太狠了


                          IP属地:宁夏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5-02-06 19:19
                          收起回复
                            土著球打下来可以星球决议建立创世保护区,这个不是问题。而且我们常常会说和机仆或者普械搭配,就是因为智械模板刚好缺少凝聚力,但不缺少合金。如果轮操作简单确实不如贸易环,但是这套打法的流程非常固定,收益非常高,毕竟模组和文灾掏出来就意味着再来20年打25倍天灾都不在话下了。所以最后回到最强轮椅的说法,首先两者实际上在刷了好图(开高倍宜居少ai大图那就并不难)的条件下,都是轮椅。那么就看谁上限高了,上限谁高一目了然,所以over。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5-02-06 19:31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