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1版本回来后,玩了两星期左右,两边都有打过。只能说创世爆铺远远没有环开贸易这么"轮椅",甚至我有点不太理解创世玩法"轮椅"在哪。
环开贸易奇妙的地方在于它不挑图,也不太受AI影响。默认设置开局,绝大部份都能照套路跑完,非常稳定。只要首都旁边有2-3球就可以了,你甚至不需要管AI邻居如何发展,它爆铺堵路你一样可以30年闭门。因为这种打法对外围环境不敏感,而且对AI爆铺有天然抵抗力,不管对手是学员AI还是大将AI,这种打法的难度都不会变。
创世爆铺玩法的问题,不只在于常常被提及的决策和营运需求,而且有一个致命问题就是它容易被外围环境因素影响,导致这种玩法很不稳定。创世打法依赖大量上球,如果附近球少会寄,被野怪或者AI什么堵路也会寄,甚至被土著占了球也可能会寄(占土著球拿不到影响和凝聚)。AI难度愈高,爆铺能力就愈大,被堵风险也愈大。我试玩的时候,上上局被个排外AI堵路,上局被野怪堵路+一堆土著,手里只7-8个球,真是一言难尽。
当然我可以选择不玩默认设置,在设定里减少航路,增加宜居,甚至0AI之类的,但这样做那一局就变成自我陶醉,没意思了。
这里只谈创世和环开,不是谈模组飞和虚拟飞。创世和环开只是收集凝聚力的手段,不绑定后面的飞升类型。况且对于99%不玩超高倍天灾的玩家来说,其实两种飞升强度上没大分别。
环开贸易奇妙的地方在于它不挑图,也不太受AI影响。默认设置开局,绝大部份都能照套路跑完,非常稳定。只要首都旁边有2-3球就可以了,你甚至不需要管AI邻居如何发展,它爆铺堵路你一样可以30年闭门。因为这种打法对外围环境不敏感,而且对AI爆铺有天然抵抗力,不管对手是学员AI还是大将AI,这种打法的难度都不会变。
创世爆铺玩法的问题,不只在于常常被提及的决策和营运需求,而且有一个致命问题就是它容易被外围环境因素影响,导致这种玩法很不稳定。创世打法依赖大量上球,如果附近球少会寄,被野怪或者AI什么堵路也会寄,甚至被土著占了球也可能会寄(占土著球拿不到影响和凝聚)。AI难度愈高,爆铺能力就愈大,被堵风险也愈大。我试玩的时候,上上局被个排外AI堵路,上局被野怪堵路+一堆土著,手里只7-8个球,真是一言难尽。
当然我可以选择不玩默认设置,在设定里减少航路,增加宜居,甚至0AI之类的,但这样做那一局就变成自我陶醉,没意思了。
这里只谈创世和环开,不是谈模组飞和虚拟飞。创世和环开只是收集凝聚力的手段,不绑定后面的飞升类型。况且对于99%不玩超高倍天灾的玩家来说,其实两种飞升强度上没大分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