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田总司吧 关注:22,491贴子:448,612
  • 3回复贴,共1

【花と水】致五月三十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按上学时间当天发是不可能了,这乱糟糟的只字片语就提前传达吧。


1楼2013-05-26 15:24回复
    现在想来,你会变得如此重要,好像,很久以前便有了伏笔。还在上小学时,知道了你的名字,也忘记了是从哪里看来的。对你,那时的我没有更多的了解,只知道四个字。冲田总司,你的名字。可是为什么呢?六年后的我又遇见了你。新选组异闻录,这部漫画一直没忘。我还记得六年前知道的你的名字,于是,像是被什么牵引,我开始想去了解你。又是为什么呢?我喜欢上了你,不是哪一个漫画形象,我喜欢上的是从史料中认识的你。相隔一百多年的时间,你成为了我的支柱。
    一次相遇就是一次改变。遇见你的我变了吧。我并不喜欢繁华,五彩的灯光虽然耀目,但我更愿意待在黑夜下仰望那几颗稀疏的星星。可这样的我,在校庆时,坐在喧闹的人群中,看着射灯直通天空,在有些刺眼的五光十色中,我竟落下泪。因为那是切实感觉到了繁华和平。接着想起你,想起你在的那个动乱的时代。
    呐,你看得到吗?这是继你生活的时代之后孕育出来的年代,耀眼的世界。
    呐,世界是如此的耀眼啊。
    我时不时纠结于我和你的国家之间的事。可以说我恨那些伤害我同胞的人,但我却喜欢身处那个国家的你。当我知道明治维新成功前夕你已离去时,是多麽的痛心,又是多麽的安心。你没能走到安稳的年代,你手上没有我同胞的血。我的怒意不会染上你的衣角。
    你是属于那个时代的人,是那个时代的孩子。
    真正认识你不过是半年左右,我一直等着五月三十,你的旧历忌日,我过的第一个变得和你密切相关的普通日期,尽管它缠绕着些许悲伤。
    你纵然离去,但很多人在想着你。现在,多了一个我。仰头望向那蓝蓝的天空,风声在耳边奏响。啊,今天是你离去的日子呢。我会如此想到。
    你和我相隔很远,我们隔着遥不可及的距离。换个角度吧,我们是如此的贴近。只要想着你,就无论何时都在一起了。
    这是一个最远又最近的距离。
    我曾想过无数遍你一人养病时是多么的寂寞,不能和同伴一起战斗,不能为重要的人挥刀你是怎么样一种心情,可我永远不知道,我不是你。不过,现在你绝不是孤单一人,唯独这个我能坚定的说。
    你还有我们。
    很多很多人想着你,越过大洋,就像天空一样连接着的越来越大的这片思念。。。
    谢谢你降生于世。


    2楼2013-05-26 15:32
    回复
      2026-06-28 17:54:4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实在是来找点共鸣的(叹气)于是就是这么乱糟糟的东西- -


      3楼2013-05-26 15:33
      回复
        历史君真是个纠结的敏感话题(叹气)不过不管怎样也不会影响到对总司的那份感情。


        8楼2013-06-02 15:3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