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茜美文吧 关注:10,433贴子:118,111

【*贤茜*20131223_原创】晴天阴天雨天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进吧先潜水 吧规不可犯 感想去水贴 求助有专贴
图频文私有 收藏勿外传 外交是扯淡 I D 要和谐
发帖需谨慎 日期不能错 主题用汉字 下划线到位
Y Y 是神马 藏到最心底 有爱不真爱 萝莉请走开
别家的艺人 大可不必谈 找黑又招祸 被裱别喊冤
纯表不能要 旧帖让它沉 若你非手贱 一概封号论
在外禁贤茜 警告必当真 欢迎来举报 拉黑踹出门


1楼2013-12-23 12:50回复
    记事一
    今天晚上的月亮好像特别害羞,半云半月,加上微风轻轻吹过,原本一旁的薄云也挤拥到月亮面前,像为她铺上一块薄薄的轻纱,带着点神秘的色彩。
    此时一位戴着墨镜,把大半脸蛋遮起来的女孩伸出手向天挥了两下,然后叹了一气。深深望向月儿后,再拢一拢风衣向着家的方向继续向前走。
    女孩从风衣拿出挂有HelloKitty锁匙扣的门匙,向着匙孔插入向右扭了一下,推开深啡色的厚重木门,扶着墙身轻轻甩开穿了一天的高跟鞋,往厨房方向走去。
    为自己倒了一杯温水,细啜了一口后,慢慢移到客厅,嘴角微微向上,毫不犹豫把身体抛向白色的沙发。把头在揽枕上蹭了蹭,再向茶几伸手拿过电视摇控器,按了电源键,一连串北方口音的普通话倾巢而出。
    当电视剧中的男女主角快要接吻的时候,一首轻快的电子音乐从风衣口袋中传出。女孩轻皱眉头,右手胡乱地在口袋中取出手机,艰难地把视线从电视屏幕转移至手机上。
    一幅久违的头像正在屏幕上闪动,女孩的红唇扯开一定的弧度,细白的手指头划过屏幕:“怎麼这个时候打来?电影杀青了吗?”
    一道清爽的笑声从手机传入女孩耳中:“ 茜~差不多一年没有联系,不想我吗?”
    怎会不想,不只是电话中的他,她还想念那边的每一个人。每天并肩所战的妹妹们,常常带给她欢乐的圭Line,无时无刻不分理由支持她的昌珉,还有初到韩国最艰难时遇到的他……数数手指头,已经有三年了吧!
    收起思绪,起身移至阳台,左手搭着围栏,伸长脖子张望楼下园子里正在玩耍的小孩。
    “想......我当然想韩庚哥啦。甚麼时候有空出来聚聚?”
    韩庚是她回国后第一个联系她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敢和她联系的人。以他说,当初在韩国答应过要照顾她,但碍於当年他突然解约,不能履行承诺,所以当知道宋茜要回国发展后,他便倾尽这几年间的人脉,为她铺路。宋茜有今天的成绩,有一半要归功於通话中的韩庚。
    “那你想他吗?希澈说他不是太好......你有没有想过联系他?”收起开玩笑的心情,韩庚正经地说。
    韩庚明白宋茜的心情,就如同当年自己离开时一样。但是他们的情况又不可以说是完全一样,虽说大家都是主动解约的一方,因为这样他还惹上了诉讼,幸好一切都过去了。
    现在的小孩都不用睡觉吗?这麼晚还在外。收回视线,吸了一口气平静地说:“你说是周觅吗?SJM现在发展得不错,他没理由过得不好。”
    双方沉默了一会儿,韩庚放下声气:“你知道我说的不是周觅,是......”
    好像快被人揭起底牌的感觉,她左手拧着衣领,急忙打断对方的说话:“刚才不是说要约出来饭聚吗?我下星期要出国拍摄了,大概呆两星期,待我回来再约好吗?”
    见对方不欲多说,他也很识相地跟着她转移话题,互相再闲址多半小时后便挂断线。
    挂断电话后宋茜抬起头出神地看着那今晚神秘的月亮,不知道他在那边看的和她现在看的是否一样呢?


    2楼2013-12-23 13:05
    回复
      2026-06-24 13:45:5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封------------------
      题外话:
      风子潜水都已有一阵子了,想了很久,决定开一个新坑。
      风子文笔不是很好,只是想把脑子内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得开心过瘾。
      最后欢迎大家勾搭,互相交流。
      最最最后送上莫文蔚的阴天
      阴天 - 莫文蔚


      5楼2013-12-23 13:21
      回复
        放下杯子,对着姐姐笑得灿烂,带着祈盼:“虽然Amber还有一年半合约,但我们三个只有一年。姐姐,一年,一年后你便可以名正言顺地回来,再过半年Amber也完了合约,我们便可以好像以前一样,一起回到我们最喜欢的舞台。”
        起身走向货架拿了几包饼乾,撕开期中一包,取出一块,递向比自己小好几年的妹妹:“你和水晶的电影、电视剧我都有看,前几个月刚完结的那套做得不错。Luna的音乐剧虽然不能够亲身支持,不过从网上知道有很高评价。也知道Amber如愿可以回美国学音乐,你们新出的大碟,大部份的曲都是出自她的手。你们有现在的发展,我很开心,也很安慰。老实说,我没有想过重新回韩国发展的想法。”
        “可是姐姐......大家都很挂念你,如果不是太显眼,水晶她们都想来看姐姐。还有SJOppa 他们......你难道不想我们吗?”雪莉困难吞下饼乾,连忙喝了几口咖啡。
        为甚麼又是这个问题?
        望向窗外,对着前经理人点了一下头,再认真地对雪莉说:“想,我当然想念你们。不过人不可以只做自己喜欢的事,要顾虑后果。我不想因为我破坏这三年大家的努力。如果真的很想我,就来个「偶遇」吧。”起身走向楼面小女生点了几杯咖啡,再连同小饼乾放入纸袋,向正在低头玩弄手机的雪莉说:“走吧,我送你出去。快到开店时间了,给别人看到就不好了。后天的演唱会我不去了,你知道我不能去,何况明天下午我要出国拍摄,时间上也不许可。”
        见宋茜起身离开座位,雪莉慌忙拉着她的手,低下头看着窗外白色的车子:“你不来演唱会,那可不可以见一见他?”见宋茜没有回应,急急地说:“如果不见,那......联络,对,给他电话?Oppa他过得不太好。”
        摸了雪莉的头顶,拉下她的手,径自走向门口:“有缘的话,我和他也可以好像我们一样「偶遇」。”
        走出店铺,两个女生互相紧抱了一阵子,宋茜拉着雪莉走近站在车旁的前经理人:“Oppa,麻烦你照顾我几个妹妹了,天气开始冷了,袋内的咖啡是我小小心意。”
        打开纸袋,两杯咖啡和几包饼乾静静地放着。多麼贴心的丫头。
        目送他们离去后,宋茜再度回到店内,坐下她们刚才的位置,轻托腮边。
        心情小语:捉不到的思念,最为伤人。----阴天。


        11楼2013-12-23 21:16
        回复
          -----------------------封-------------------
          风子首先在这里预祝大家平安夜快乐
          也希望fx明天的演唱会大发


          12楼2013-12-23 21:24
          回复
            今天平安夜,祝大家平安夜快乐!!!
            另外,一定要说的,希望fx good show


            来自手机贴吧24楼2013-12-24 20:33
            收起回复
              -------------------封-------------------
              各位小伙伴,圣诞快乐!
              大家昨天有过一个欢乐的平安夜吗?
              玩得累吗?今日才是圣诞节,保留体力,今晚尽情狂欢吧
              圣诞送上陈奕迅的天使的礼物。
              天使的礼物 - 陈奕迅

              最后是艾特,第一次,不知道成功否?!
              @唯紫兰 @纳兹tsuna @傷Shao一點 @By_于念 @夏夜十四


              30楼2013-12-25 13:25
              收起回复
                圣诞番外记事
                12月25日的今天是宋茜首次回韩后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演唱会。歌迷的热情叫嚣,一望无际的紫海令她整天处於亢奋状态。记得几年前的今天同样都是在演唱会中渡过,不同的是,那次演唱会是和师弟团一同携手,不是单独属於她们的。即使如此,她们已经觉得很难忘,很感恩。
                孩子气地伸手接着头顶飘过的人造雪,双脚一下没一下地弹跳到妹妹旁。明朗地对着她们说了句圣诞快乐后又快速地跑到台前享受粉丝的应援。感觉到左手被人轻拉一下,疑惑地转向后方,是水晶这个黏人的孩子。别人爱说她黑脸冰山,其实她只是害羞,不善言词。不过最令人头痛的是她常常缺乏安全感,有好几次在台上拉住她的手,不断安抚。
                照样拉着水晶的小手,说了几句安抚说话。这孩子怎麼又变漂亮了?摸了摸自己的脸庞,不禁令人唏嘘,岁月催人啊!看水晶定神望着自己,有些担心地说:“怎麼了?是不是人太多不舒服了吗?”
                白晢的手指指向台下人羣中的一个人:“姐姐,他来了。”宋茜循着手指方向见到一身黑的他,跟那次演唱会一样,手持紫色专属萤光棒,站在台的最前方下静静地微笑支持。
                揽过水晶的肩头向另一方向移动,嘲笑地说:“还是老样子。水晶呀,紧记不要和可疑人物打交道。尤其是来演唱会也要戴帽子和口罩的人。”
                她记得每次曹圭贤来看她们的舞台就好像做贼一样,不知何时会整副武装出现在台下融入人羣,好像普通粉丝般。又不知道何时如闪电一样地快速离去,连加油也没有。如果不是回后台时工作人员提起,她真的不知道他曾经来过。果然到现在他仍然没有那个勇气......
                到ending舞台时,大家都变成了小孩子,互相追逐,大声高呼圣诞快乐。如果时间可以在这刻停留有多好,可以不用想那麼多,真正的无忧无虑。
                此时身边的妹妹们一同在她耳边惊叫:“姐,你看,那灯牌,写的是中文吧?”
                宋茜的眼睛一曚,努力地用手揉着,然后向着那灯牌裂嘴大笑,手持话筒的她突然用中文说:“圣诞快乐。”够了,足够了,这是我收到最好的圣诞礼物---「圣诞快乐,我的Best茜。」
                放下灯牌,曹圭贤脱下口罩,满足地望向台上的倩影,没有理会旁边歌迷的愕然,此起不断的尖叫。他的眼内只有她,由此至终也只有她。虽然他们经历的比别人崎岖,比别人痛苦,但他仍然相信雨后阳光,她是他的唯一。
                心情小语:节日的暧昧气氛,往往会令人丧失理智。----晴天。


                39楼2013-12-25 22:55
                回复
                  2026-06-24 13:39:5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封---------------
                  节日的果然不能虐,所以决定来个番外
                  番外就不艾特了,有缘的便会看到。(可以说因为风子懒的关系吗?!)


                  40楼2013-12-25 22:59
                  回复
                    ---------------封--------------
                    啊~~为甚麼节日过得特别快???
                    所以为了日后的进度,决定今天先更文
                    两个小预告:
                    1.我们小草菇会在下一个记事登场
                    风子:草菇预备好了吗?
                    草菇:小Case~
                    2.十四和二十新文内的曹小朋友会客串下一篇番外
                    在此特别鸣谢
                    最后是艾特时间:
                    @唯紫兰 @纳兹tsuna @傷Shao一點 @By_于念 @夏夜十四


                    53楼2013-12-26 17:50
                    收起回复
                      回到熟悉的空间,依旧坐在老位置,拿出电脑笔记本,打开文件档,在键盘上噼里啪啦飞快地敲打着。翻开封面已有点退色的记事本子,细细阅读每一页,青涩的字体百看不厌,每翻后一页,他的心便往下沉一点,到最后很自然地在最后几页停下。他知道她离开她的答案就在那几页,但是他没有看下去的勇气。他不是怕她已经不爱他,而是怕她不愿再爱他。
                      适时一杯咖啡放在他面前,是刚才通电话的人。
                      “怎麼来了?不是在补眠吗?”合上记事本,珍而重知放回手提袋中。那袋子的皮已经脱落了大半,但是他没有丢弃。因为是她送他的第一个礼物,详情已不太记得了,只记得那天她兴高采烈地说终於代言甚麼的,就把那女装袋子塞过来。女装......她也太没常理吧。
                      知道曹圭贤在睹物思人,他也不好意思打断。快速消灭手上的面包后,换上玩世不恭的样貌:“怕你被人拒绝,想不开。”其实当他醒来时见到圭贤的来电纪录,他真的很怕,怕历史重演。他怕今次他不能像上次一样......
                      自家兄弟的想法,不用开口,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便知晓。喝了一口咖啡后放下杯子,食指在杯边轻敲:“昌珉,你知道我何时开始喝黑咖啡,放弃焦糖玛奇朵吗?”
                      “三年前,你出院后的一个月。”他怎会不记得那段日子,每个人都为他痛心的日子。“说起来你不是觉得咖啡苦吗?焦糖玛奇朵可算是极限了。”
                      再次从手提包中取出记事本,翻开其中一页,向昌珉递去:“是她说的。她说黑咖啡虽然苦涩,但都只是在口腔内三秒钟,忍过去之后就会感觉到甜味,这就是回甘,味道良久不散。先甜后苦,或先苦后甜的爱情都不会长久。苦尽甘来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我想这就是我们才追求的。”
                      合上笔记本,放在胸口上,用力深呼吸:“昌珉,支持到我现在的不是这本笔记,是笔记内的片语。虽然她平日没心没肺地笑,好像很坚强,但原来她其实很脆弱。是我以前不够了解她,认为所有事情都是理所当然,对她的付出不懂心存感激,只顾活在自己的玻璃世界。当玻璃碎了,我也只埋怨他的狠心,连慬有的天地也不给我留下。但是原来他是要我走出自己的圈子,从而赐给我勇气,找回心爱的女孩。我现在已没有其他想法,只要茜肯回头,那怕是面对世,我也愿意。”
                      长叹了一口气,昌珉拍着兄弟的肩:“茜终有一天会知道你已变得强大勇敢,可以为她披荆斩棘,遮风挡雨。”
                      圭贤没有再说甚麼,再次埋头在电脑笔记本,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着......
                      心情小语:等待,是爱情中重要的课题。----晴天。


                      81楼2013-12-28 11:19
                      回复
                        -----------------封----------------
                        疯了~疯了~
                        风子给两篇记事弄疯了
                        度娘的格式也令人无语......
                        考虑了一晚,决定连更两篇。
                        记事六的开始,代表我妞要休息一阵子,只有偶然出场的机会。
                        所以......姑娘啊~~~
                        艾特时间:
                        @唯紫兰 @纳兹tsuna @傷Shao一點 @By_于念 @夏夜十四


                        82楼2013-12-28 11:27
                        收起回复
                          给睡不着的小伙伴们一首歌
                          一首简单的歌 - 王力宏

                          「写一首简单的歌 让你的心情快乐 爱情就像一条河
                           难免会碰到波折 这一首简单的歌 并没有什麼独特
                           好像我 那麼的平凡却又深刻」
                          风子今天因为只顾看书, (是一本好书哦~)
                          现在要孤独地赶计划书去 


                          98楼2013-12-29 01:03
                          回复
                            P.S番外记事
                            披着深蓝色的浴衣,熟悉的味道淹没着他,排山倒海的思念让他的胃打结。针刺般的痛楚爬上他的脑袋,喉咙上的哽咽几乎使他窒息。
                            茜走了,永远不会回来。他孤单一人面对每个日与夜,再也听不到她笑着要他拥抱,也不能从她的唠叨中偷个香吻。这个结局来得太快,快到他以为只是一场梦。但这是事实。
                            睡房的房门被推开,厚重紫色的窗帘布被狠狠拉开,一只温暖的手搭在他的肩上:“爸~两个月了,你要继续这样下去吗?不打开妈留给你的盒子吗?可能是很重要的说话,打开看看吧。”
                            待听到关门的声音后,他流着大颗泪珠,双眼泛红酸痛,深吸一口气,擦乾眼泪。茜不喜欢他这样,她会不高兴的。
                            坐在她喜欢的摇摇椅上,摸着微鼓的肚皮,打开膝上有点重量的盒子,跌下一封信。弯下身子拾起,屏住呼吸,缓缓打开,他心跳加速地看着那婴孩般的字迹,泪又流下:“字真丑......”
                            亲爱的Oppa,
                            我不知道你看见这封信时你会在哪里,你又会在甚麼时候看见它,但愿你仍然过得很好。我只希望你一切平安,没有我在你身边要紧记照顾好自己,不要那麼快到我这儿来。
                            我知道你是坚强的人,上天给了我们相遇到厮守的机会,我此生无憾了。别忘了我们曾经拥有美好的回忆,勇敢地继续向前走下去。你要知道,当你需要我时,我会在你左右,如同当年的你一样。
                            谢谢你,让我有幸成为你的另一半,我会在他怀里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永远爱你!

                            P.S盒内的小卡片请按照月份打开,切勿违背。
                            从盒中取出一小叠卡片,细数之下一共有六封。今天已是八月了,距离她离开已经两个月。但是他现在的心已经没那麼疼,因为她知道她仍然会陪伴他好几个月。
                            打开七月的信封,
                            别骗我,现在一定不是七月吧。
                            Oppa一定要走过......
                            P.S我爱你
                            再打开八月的信封:
                            八月是我们孙子出生的时候,收拾心情,不要忘记替他开个生日会。
                            P.S我爱你
                            又到一年最后几天,他穿着她送给他的毛衣,坐在壁炉旁拆开最后一封信。
                            过了十二月便是新的一年了,酒柜内有我为你预备的红酒,找昌珉他们喝一杯吧。
                            新的一年要有新的开始,Oppa,希望你仍然活下去,新年快乐!
                            P.S我爱你
                            是吗?这麼快又到新的一年了吗?新年快乐!茜。


                            102楼2013-12-29 17:17
                            回复
                              2026-06-24 13:33:5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2013年吗?风子的2013年有悲有喜,上天眷顾,没有遇到甚麼伤心事,有的都是芝麻绿豆的小事,如果我连这些小事都埋怨,就太说不过去了,因为我相信世界上最惨的一定不是我。回顾出生至现在,我可算是个幸运儿,家庭没压力,工作嘛,也都是我喜欢的工作,只是有时会有一点点,真的一点点的埋怨,身边又有几位工相了解的朋友,所以我可以说已经无憾了吗?为甚麼我说到要归西一样?!。不过呢,在此要多谢大家,多谢,不是因为你们来看文。多谢,是因为透过你们认识了更多的自己。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地交流。最后,希望大家在回顾2013年时会发觉自己有所成长。同时也希望在2014年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如果已经有目标的话,很好,请继续向目标进发吧。最后最后。。。Happy New Year!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3楼2013-12-31 18:34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