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吧 关注:8,807贴子:611,298

93年的我,努力想活的快意恩仇,却把所有情绪都隐藏在欢笑之下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93年的我,努力想活的快意恩仇,却把所有情绪都隐藏在欢笑之下。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0-04-29 09:14回复
    93年的我们都还好吗?
    都身在哪里?
    离家远吗?
    工作还顺意吗?
    身边有人陪伴吗?
    清晨有粥,夜晚有酒吗?
    想听故事的时候有三两好友吗?
    四下无人的夜里突然情绪崩溃,失声痛哭过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0-04-29 09:32
    收起回复
      2026-06-23 23:18:2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世界上千千万万个我们,有千千万万种幸福的方式,悲伤却都那么相似。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0-04-29 09:34
      收起回复
        我们一起走过非主流时代,感受过别样的青春和悲伤。
        那时候的心动,多简单啊。
        当初我们有的那份执着和坚持,现在还保留着吗?
        我是没有了,以至于我无比惦念那段时光里的自己,该说是单纯,还是傻呢?
        那个年代,有人成了我的执念,后来不管记忆如何堆积,都漫不过关于他的那道坎儿
        如今我们没有任何交集,但是每当想起这个人,这段时间,都感觉还是崭新。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0-04-29 09:53
        回复
          后来,2012年,我们上大学。
          大学期间或许遇到我们青春末班车上的爱情,那些个纯白的少女少年,陪我们一起走过四年的自由和辽阔,然后在2016年夏天含着热泪分崩离析。
          稍微成熟一点的爱情结局都能彼此祝愿。
          很遗憾陪伴我四年的少年他没能成为我后来的执念,于他我心怀感激,却并没有难以忘怀。
          我如今可以很平淡的回忆四年来他带给我的悲喜,也能很平淡的和他说出你好,好久不见。
          后来我们各自安好,他结婚了,我也是。
          我们用了四年教会彼此如何付出,如何爱。过程壮烈而惨痛,但是结果很好。
          我们在彼此身上找到了最完美的自己,然后把对方,拱手让给最适合他的那个人。
          祝彼此都幸福。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0-04-29 10:03
          回复
            2016年我们随着大流进入社会,从此开始各自不同的旅程
            有的沉淀在家乡,有的离开家去了远方,有的结婚生子,十指沾满阳春水,有的孤身一人独自上路,仗剑天涯。
            从此我们为自己的选择背负,孤独也好,痛苦也罢,皆得咽下。
            我是个恋家的人,骨子里没有勇气远行,但是年轻气盛的我还是挑战了一下远方。
            2016年8月,上海。
            我一个北方人,从高铁下来感受着四面八方涌来的我从未体验过的热浪和骄阳。天生体质怕热的我走了没几步就开始头晕,眼前一黑趔趄了一下差点摔倒,身边来来往往的人,可没有一个是愿意为我停留的,那是我第一次切身体会真正的孤独。
            后来工作期间,孤独好像成了家常便饭大学期间总有人结伴而行,洗澡吃饭走路都有人陪伴,工作以后发现一个人吃饭成了司空见惯。
            从一开始没有朋友,到最后不需要朋友。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0-04-29 10:28
            回复
              背井离乡,我眼看着自己的外表一点点变得成熟,坚强。但是四下无人的时候,我还是脆弱敏感,情绪难以自控。
              我受的住批评,孤独,口舌是非。压倒我的偏偏是一点一滴不起眼的小事情。
              我时常看着万家灯火,怎么诺大的城市,灯红酒绿的,偏偏我觉得如此凄凉。
              跟父母难以启齿的痛苦跟闺蜜吐槽几句,却发现成家立业的她们更是一肚子的难事。也就无心再把自己的痛苦强加到她们身上。
              到最后时常拿起手机想找人说说心事,朋友圈翻了一圈,却发现没有一个可以随时随地都能肆无忌惮打扰的人。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0-04-29 11:01
              回复
                那个时候我以为生活再不如意,也就不过如此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0-04-29 11:07
                回复
                  2026-06-23 23:12:2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2017年,我迄今为止的人生里最不幸的一年。
                  那年我辞职回家,原因是母亲查出来肺癌晚期。
                  可悲的是知道消息的当天我刚刚结束了云南半个月的旅行,因为大雨,波折一夜早晨7点才在北京落地。
                  那真的是我见过的前所未有的大雨。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0-04-29 11:17
                  回复
                    2017年6月之前,我时常因为生活中一些细小的不如意而耿耿于怀。时常在清晨五六点就莫名醒来,一睁眼感觉无数的压力冲着我席卷而来。
                    当时的我无比怀念大学时代一觉睡到十点,醒来时满身的阳光,慵懒而满足。
                    可是那年6月之后,当我整整一个月在医院里等待检查结果,无数次怀抱希望,无数次希望又被破灭。当我和我至亲的人面临生死离别,我才发现当初我所谓的那些不如意是多么微不足道,那些所谓的艰难又是多么的甘甜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0-04-29 11:25
                    回复
                      我至今不愿意回想那段时光,如果不是我亲身走过,我从来不会相信人类的承受能力真的大到无法想象,我也从来不会明白原来真正的痛苦从来都说不出口。
                      那段时间我在医院,看遍了各种各样的不幸。我终于知道,过去在我因为一点小事悲伤难过的同时,原来有这么多人在承受着我无法想象的不幸。
                      在医院的时间,我反而每天睡得很好,像个行尸走肉一般心无杂念。我隔绝了和外界所有的联系,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发来微信问候,大段大段的温暖文字,我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她们的遗憾,我一个人都没有回复,因为我着实不知道如何讲述,我无法说我很好,也无法说我不好,我只能沉默,我觉得她们都懂我。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0-04-29 11:38
                      回复
                        生活啊,往往在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慢慢升温。
                        所以身在低谷的我们似乎不需要彷徨,命运不给你绳索就自己想方设法爬出去,毕竟世界上没有什么能把一个无惧无畏的人打败。


                        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20-05-05 23:31
                        回复
                          之后我终于迎来了2017年7月的第一个好消息,我母亲基因检测呈阳性,意味着可以进行靶向治疗。
                          整整一个月我似乎都强撑着没有哭过,因为病情瞒着妈妈,所以我不敢太过于悲痛,以至于我听到所有的坏消息,即使内心已经波涛汹涌,表面也只能表现得风平浪静。
                          接到这一个月以来唯一的好消息以后,我不知为何,内心深处绷紧了好久的弦突然断裂,我所有的坚强顿时崩溃瓦解,我在角落里号啕大哭,大概在那个瞬间,我才彻彻底底地难过。


                          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20-05-05 23:38
                          回复
                            母亲出院以后,渐渐病情稳定,无需化疗受罪,只需要在家吃药控制,生活质量一天高过一天。
                            应爸妈的要求,我开始相亲领证。
                            相亲对象我们彼此一开始丝毫无感,他刚经历背叛,觉得爱情成了奢侈品,只想找个踏实的人结婚。而我,此时此刻甘愿拿我的一生做赌注来换取妈妈的心安。于是两个天各一方的孤独旅人被命运安排在一起开始了冰冷的婚姻。


                            来自Android客户端19楼2020-05-05 23:52
                            回复
                              2026-06-23 23:06:2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那时候我觉得我人生以后一定会是个悲剧,我曾经信誓旦旦,未来无论如何要嫁给爱情最终成了黄粱一梦。
                              我身不由己得被命运推着一步一步向前走,拍婚纱照,装修房子,准备婚礼,一切都和我息息相关,但又感觉与我毫无瓜葛。
                              我的X先生起初对我不好不坏,不冷不热,他做到了丈夫该负的所有责任,我也扮演着妻子该有的温柔,可是奈何我们都能感觉到彼此内心的麻木和冰冷。
                              我们从不牵手,分开之后从不惦念,微信只是日常问候,电话的理由从来都不是想念。
                              相敬如宾,这是我能想到最合适我们的词汇。


                              来自Android客户端20楼2020-05-06 00:0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