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狂吧 关注:470,687贴子:5,485,466
  • 5回复贴,共1

家庭自制木炭的想法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最近在谋划元旦烧烤活动,自己尝试着用现有条件做一些木炭。用料也简单,就一个奶粉罐子就可以了。用了一个我儿子的奶粉罐子,因为塞不进去炉子就随便砸两下,用刀扎几个孔。制碳的办法就是干馏法,木材受热会把可燃气体从孔里喷出来,也能烧。等炉子凉透了,就可以把碳拿出来了,试着运行了两次,效果不错。[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3-12-23 12:00回复
    木炭这个东西,真好啊。除了烤肉串子,还能做滤材净水,其他的功能还很多。囤积一些应该有价值,就是这样的产量不多,需要改进。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3-12-23 12:02
    收起回复
      2026-06-28 19:06:3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3-12-23 12:05
      回复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3-12-23 12:05
        回复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3-12-23 12:07
          回复
            经验反馈:木头不用劈,整根的也可以烧透,碳化效果不错,搞的太碎容易变成粉。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3-12-23 12:10
            回复